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羅湖發布 | 億元扶持、特色“一街一區”,“羅湖醫美十條”解讀來了!

2023年12月19日08:31 | 來源:羅湖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發布 | 億元扶持、特色“一街一區”,“羅湖醫美十條”解讀來了!

“什麼叫天花板?

我比煙花閃……”

羅湖人美麗秘笈大公開

“醫美十條”強勢來襲

最高扶持可達1億元

“享”美就來羅湖吧

神奇魔法即刻呈現

  12月18日,“羅湖發布”舉行“醫美十條”政策專場。羅湖區衛生健康局局長孔舒聯合深圳市整形美容行業協會會長、深圳陽光醫療美容醫院董事長王曉瀘、深圳市萬科發展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汪船燈、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志勇共同帶來“‘享’美來羅湖——‘醫美十條’集聚醫美產業高質量發展”主題發布

日前

羅湖區出台

深圳市首個醫美產業扶持政策——

深圳市羅湖區促進醫療美容產業高質量集聚發展十條措施》

全力打造“羅湖醫美”品牌

助力深圳打造“醫美之都”

引發熱烈關注

“享”美為何來羅湖?

羅湖有何神奇魔法?

羅湖作為全市醫療美容發展最早的城區

經過二十余年發展

具備發展醫美產業的堅實基礎

創建具有國際市場輻射力的

現代服務業集聚示范區大有可為

在以下三大方面取得全市領先地位

  數量規模全市領先

  截至2023年11月底,羅湖共有91家醫療美容機構,佔全市的11.86%。其中醫療美容醫院8家、數量全市第一,已基本形成羅湖口岸-文錦渡醫療美容帶

  技術實力全市領先

  羅湖全區醫療美容主診醫師381人,佔全市的17.53%,排名全市各區第三。國內知名的陽光醫美、非凡醫美在羅湖深耕二十余年,吸引全國各地的愛美者紛至沓來。

  行業影響力全市領先

  2016年1月,在羅湖區委、區政府的支持下,深圳陽光醫療美容醫院牽頭成立了深圳市整形美容行業協會,連續舉辦了六屆紫亞蘭國際醫美大會,展現了全球醫美產業發展成效,助力了羅湖醫美品牌做大做響。

  面對肥沃的醫美土壤

  羅湖如何助力醫美業向上生長?

  2023年8月,羅湖區立足轄區醫療美容優勢基礎,明確提出要將醫美產業作為轄區大健康產業發展、“三力三區”建設、國際消費城區打造的重要支撐,提出要出台醫療美容產業專項政策,推動醫療美容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羅湖醫美品牌。

  2023年11月13日,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廣東省進一步提振和擴大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確支持各地建設醫療美容特色街區(園區),支持深圳打造“醫美之都”。為貫徹落實區黨代會要求、助力深圳打造“醫美之都”、將優勢基礎轉化為發展突破,羅湖出台了“醫美十條”,進一步發揮轄區醫療美容行業優勢,促進形成醫療美容產業樓宇集聚、片區集群的高質量發展格局。

“醫美十條”

是羅湖對醫美產業發展的

深度思考和全面布局

也是羅湖向全國、全球醫美企業

和投資者發出的誠摯邀請

劃重點

這波“醫美十條”

可是有大手筆加持

最高扶持可達1億元

亮點一一解析

  打造一街一區——醫美特色一條街和醫美消費集聚區。支持春風路沿線布局頭部醫療美容企業,支持在羅湖-文錦渡-蓮塘口岸片區集聚發展美麗健康為主的消費業態,形成集醫美、旅游、跨境消費於一體的消費集聚區。

  “二業並進”——支持醫美產品商貿與服務業並進發展。打造醫美上中下游全產業鏈生態。對引進的頭部企業給予最高1億元扶持,並可根據在羅湖的生產經營情況給予一定比例獎勵。

  “線上線下融合”——以產品+平台為抓手,打造醫美線上線下規范性服務平台,塑造醫美產品供應鏈新業態。對線上、線下平台最高給予500萬元扶持。

真金白銀的“醫美十條”落地

是羅湖區聚焦大健康產業的細分賽道

瞄准“美麗經濟”的細分市場

加快積蓄新的發展勢能的重要舉措

悄悄透露一下

近一周來

羅湖已經收到了

來自北京、上海、成都等地

多個醫美企業的落地咨詢

對於這波美麗機遇

羅湖轄區企業大咖怎麼看?

  #1

  協會大動作不斷

  構建安全放心的醫美目的地

  深圳市整形美容行業協會會長、深圳陽光醫美集團董事長王曉瀘表示,“醫美十條”的出台有助於增強全行業的信心,推動行業更加穩健發展。

  該協會作為醫美產業鏈平台組織,制定《深圳市整形美容行業協會2023—2025的發展計劃》,將開展醫美公益性培訓、建議設立深圳市醫療美容質量控制中心、加強組織協會專家庫的專家會診等措施,努力構建優質安全、令人放心的醫美目的地﹔繼續助力紫亞蘭大會升級,整合更多更好的抗衰老醫美資源到深圳﹔協助引進國內外先進的醫美企業、人才和資金,設立深圳醫美創新中心﹔和頭部企業合作,構建醫美產業互聯網生態,並開辦醫美產業學院,培養標准化的復合型醫美人才。

  據悉,陽光醫美集團始於1998年,專注醫美機構的投資管理,旗下醫院在深圳市醫療質量評審中17次獲評A級,是“深圳老字號〝和“深圳質量百強企業”。2016年按照中國醫美行業標准進行的全國醫美機構醫療質量等級評審中,集團旗下醫院連續獲評最高質量等級(AAAAA級)醫院。

  #2

  打造屬於羅湖的首個

  醫療綜合體Medical Mall

  深圳市萬科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汪船燈透露:“為了響應羅湖醫美‘一街一區’的打造,我們正在嘗試以目前在建和已完工項目的優質資產作為羅湖區打造‘大健康、大醫療’的橋頭堡、主陣地,打造屬於羅湖的首個醫療綜合體Medical Mall。”

  據悉,目前已建成項目“萬科老地方大廈”是原羅湖區食品廠城市更新舊改項目,位於羅湖區春風路東門商圈核心位置,將於2024年1月份以全新的面貌呈現。項目總建筑面積9.8萬平方米,集商業、公寓、辦公多業態於一體。

  項目裙樓配套4800㎡商業空間,將傾力打造醫療配套型集中商業,可供醫療相關器械、藥品零整售企業入駐,形成醫療上下游企業綜合服務鏈,提供“醫療+服務+消費”一站式服務。

  萬科老地方大廈

  #3

  為更多醫美企業提供

  優質的空間和設施基礎

  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房集團)副總經理吳志勇表示,當前,羅湖在著力打造以醫美、智慧健康服務、精准醫療、化妝品等為主的高質高端大健康產業集聚區。深房集團運營的深房廣場是全國首座智能式4A型綜合性商業大廈,目前已入駐企業88家,業態涉及醫療、美容、金融、保險、物流等大健康上下游多領域的企業,被羅湖區人民政府授予“深港醫療健康特色產業樓宇”稱號。

  深房廣場地處人民南核心區域,具有得天獨厚的區域優勢,毗鄰羅湖、蓮塘和文錦渡三個口岸,緊鄰羅湖火車站,多條地鐵交匯,貫穿深圳城市核心腹地,輻射全市。

  借羅湖“醫美十條”的政策東風,深房集團將提升城市綜合空間運營服務能力,為更多醫美企業提供優質的空間和設施基礎。

接下來

羅湖將推進

“醫美十條”的落實

為更多企業帶來美麗機遇

為更多市民帶來美麗驚喜

  信息來源:“羅湖發布”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