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 | 慢性肝病用藥斷貨超3個月 深圳市衛健委回應

2024年01月05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月5日電(李語、李星瑤)近日,一位患有慢性肝病的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其長期用藥多烯磷脂酰膽鹼膠囊已在深圳公立醫院斷貨超過3個月。

據介紹,斷貨后的3個月以來,市民不斷奔走於羅湖、福田各公立醫院和社康咨詢此藥,得到答復為“沒貨”“不知道什麼時候有”。

“這讓我非常擔憂。”市民坦言,一方面從私營藥店購藥導致治療費用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如公立醫院都斷貨,則意味著未來藥源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2023年12月29日,深圳市衛健委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因相關生產企業原料藥供應緊張,造成包括深圳等多地醫療機構該藥品供應不穩定的情況。為保障我市醫療機構藥品供應,我市醫療機構藥品採購主管部門已對相關藥品生產、經營企業進行了約談,並要求盡快整改。”

深圳市衛健委表示,經查詢,近期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羅湖區人民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均有採購配備多烯磷脂酰膽鹼膠囊,建議市民前往相關醫院就診,由主診醫師根據實際情況開具藥品。

2023年12月31日,留言市民在用戶評價中反饋: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