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世界最大青獅王亮相深圳大鵬所城

2024年02月15日09:1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最大青獅王亮相大鵬所城

  2月14日,在深圳大鵬所城舉辦的2024“非凡大鵬 遺游未盡”非遺巡游大賞活動上,世界最大青獅王隆重亮相,20位國家級、省級、市級、區級非遺項目傳承人共同見証這一盛事。

  開幕式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獅舞(青獅)傳承人孫淑強率獅藝武術館的青獅表演隊帶來震撼人心的巡游表演。這支擁有500多名隊員的專業舞獅團隊,是粵東地區規模最大的專業性舞獅表演團體,多次參加國內外大型慶典活動,並獲得多項殊榮。他們以精湛的技藝為游客呈現了一場非遺文化的視覺盛宴。

  舞青獅在廣東揭陽已有300多年歷史,寄托著驅魔辟邪、納福迎祥的美好願望,也是當地唯一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此次,世界最大青獅王在大鵬所城霸氣登場,旨在讓游客親身感受非遺文化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現場20位非遺傳承人也在大鵬所城內的各處點位展示各自絕活。同時,大鵬所城城隍廟還上演精彩絕倫的京劇表演,由國家二級演員任玉成帶領深圳振鵬京劇院登台獻藝,為游客帶來國粹韻味,贏得陣陣喝彩。(記者 程思瑋 通訊員 王一)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