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居民同游鯤鵬徑

2024年02月18日09:22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港居民同游鯤鵬徑

  ▲春節期間,深港兩地戶外愛好者在鯤鵬徑參與戶外運動,健康過節。

  ▲深港兩地戶外運動愛好者在春節期間互動頻繁,為節日增添了一份別樣的活力。

  ▲香港居民紛紛表示,來深圳徒步過節,不僅能夠鍛煉身體,還能欣賞深圳的自然美景。

  2024深港戶外徒步系列活動之鹽田春早活動吸引眾多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 本版圖片均由受訪單位提供

  2月13日至25日,2024深港戶外徒步系列活動之鹽田春早活動舉行。系列活動以“新春戶外運動,暢享深圳山海”為主題,旨在加強深港兩地戶外愛好者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推廣深圳的戶外運動旅游資源,為春節假期增添了一抹別樣色彩,讓市民和游客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享受戶外的樂趣。

  為展現“山海連城計劃”建設成果,促進深港兩地戶外運動愛好者的交流合作,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推出2024深港戶外徒步系列活動,包括“鹽田春早徒步活動”“深圳徒步旅行推介春茗會”“《徒步深圳》新書分享會”等,吸引港人在豐富的文體旅游活動中感受深圳的人文氣息和自然生態。

  本次鹽田春早活動的線路集中在鹽田區的經典風景區域,包括半山公園帶、鯤鵬徑和馬巒山環線等。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活動組織者在春節期間採取約伴的方式,並由深圳登山協會的專業領隊帶隊,分時間段和批次陸續展開。活動招募信息發布的第一天,就吸引了150位香港徒步愛好者的積極報名,反響熱烈。參與者紛紛表示,來深圳徒步過春節是一種特殊的體驗,不僅能夠鍛煉身體,還能欣賞深圳的自然美景。

  2月14日,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鹽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在鹽田春早活動出發點熱情迎接了近200名來自香港的戶外運動愛好者,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嘯向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周國強授旗。

  本次活動亮點頗豐。深港兩地戶外運動愛好者在春節期間互動頻繁,為節日增添了一份別樣的活力﹔活動選址在距離關口很近的鹽田區,不僅交通便利,更坐擁大小梅沙、中英街、梧桐山、東部華僑城等豐富的旅游資源,為參與者提供了獨特的戶外體驗﹔本次活動特別設計了以賞花為主題的路線,沿途可以欣賞到吊鐘花、梅花、迎春花等花卉,為春節徒步之旅增添了美好和吉祥的寓意。

  香港居民周先生對香港麥理浩徑和深圳鯤鵬徑進行了比較。他表示,麥理浩徑是一條經典的徒步路線,全長100公裡,沿途穿越香港的山脈、叢林和海岸線,風景優美,但需要較多的體力和時間投入。而深圳的鯤鵬徑全長約200公裡,是麥理浩徑的兩倍,貫穿深圳東西,在鯤鵬徑上可以鳥瞰深圳城區,讓人親身感受改革開放以來深圳的巨大變遷,因此更吸引香港的徒步愛好者。盡管兩者在長度和景觀上都有所不同,但它們都提供了豐富的自然風光和戶外體驗,是徒步愛好者的絕佳選擇。

  本次活動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承辦,深圳市鹽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協辦。(記者 林煒航 實習生 黃南)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