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種下一片林,見証深港青年友誼

2024年03月1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港青年攜手種樹。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14日電(王星、李星瑤)3月12日,深圳市陽台山森林公園“深港青年林”揭牌。來自深圳和香港的青年代表共同種下101株大葉紫薇樹苗,見証兩地青年友誼。

現場,深港青年代表紛紛鏟土植苗、培土圍堰、提水澆灌,用實際行動詮釋“人人愛綠、積極植綠、自覺護綠”的理念。

香港青年周燦明表示,1997年深港青年在仙湖植物園種下“回歸林”,如今已經枝繁葉茂。“深港青年林”的種植意義非凡。廣大香港青年要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浪潮中,共同打造生態環境優美的國際一流灣區、綠色灣區。

在“深港青年林”旁,來自深圳明德實驗學校碧海校區、深圳市龍華區第三實驗學校的60余名少先隊員,共同種下一片“紅領巾林”。

據了解,今年以來,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廣泛發動全市青少年種植80余片“青年林”“志願者林”。

接下來,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將健全綠美深圳志願服務隊伍體系,建設生態環境志願服務特色站點,動員廣大青少年參與植樹和愛綠護綠活動,為“山海連城 綠美深圳”生態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本次活動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深圳市青年聯合會、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深圳市志願者聯合會舉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