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 | 深圳地鐵14號線能否延伸到惠陽?回復:暫時無法啟動建設

2024年03月18日17:3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深圳3月18日電(陳育柱、曹歡慶)“14號地鐵延長1到2站就到惠陽區了,花錢不多,但帶動效應非常大,對深圳東進戰略非常有利。”近日,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深圳地鐵14號線延長到惠州市惠陽區。

對此,深圳市發改委回應,根據國家相關文件規定,惠州市“十四五”期間不具備修建城市軌道交通的條件,14號線延長線暫時無法啟動建設(進入惠陽區段屬於惠州市境內線路,同樣需報國家審批)。

“我委將充分汲取市民的建議,與惠州市保持密切交流,開展14號線延長線前期規劃研究,待惠州市具備條件后,擇機納入建設規劃上報審批。”深圳市發改委表示。

2023年6月,惠州市交通運輸局也曾就市民的相關咨詢作出回應。

據介紹,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為推進深圳都市圈軌道交通一體化建設創造條件,惠州市會同深圳市,將14號線東延(惠陽段)納入深圳市軌道交通第五期建設規劃報批,由深圳牽頭向國家部委申報。

同時,惠州市組織專業團隊與深圳市有關部門共同開展項目站位、沿線土地綜合開發、投融資方案等方面的研究,並積極配合開展前期工作。

“但由於國家政策要求以及惠州市現狀不符合申報條件,國家部委批復的《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五期建設規劃(2023—2028年)》,暫未能將以上項目納入其中。”惠州市交通運輸局明確表示,“項目近期內無法啟動建設。”

深圳地鐵網站截圖

深圳地鐵14號線2022年10月28日開通運營,起於福田區崗廈北樞紐,止於坪山區沙田站,全長50.34千米,車站18座。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