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4深圳市梧桐山第九屆毛棉杜鵑花會開幕

2024年03月18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大霧籠罩梧桐山,市民游客賞花拍照。曹歡慶攝

3月18日,等待起飛的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曹歡慶攝

3月17日,梧桐山上,毛棉杜鵑盛開。大梧桐生態融合區指揮部供圖

3月17日,小梧桐廣場,五機同飛。大梧桐生態融合區指揮部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18日電(王星、曹歡慶)3月18日,2024深圳市梧桐山第九屆毛棉杜鵑花會開幕。雖然梧桐山上大霧籠罩,但仍有不少市民游客前來賞花。

“我每年都來看毛棉杜鵑花,今年自然不能錯過。”家住梧桐山腳的杜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他說,霧裡賞花,別有一番風味。

據了解,本屆毛棉杜鵑花會以“花山海·萬物生”為主題,利用梧桐山獨特自然稟賦,打造“杜鵑谷”“萬花屏”“豆腐頭”“十裡杜鵑長廊”四大最佳賞花景點和3條賞花路線。

“萬花屏非常好看,粉花、綠葉、白霧交織,像極了一幅彩色的水墨畫,讓人心曠神怡。”今年已經60歲的余先生從盤山公路步行兩個多小時上山。

蒙先生在網上看到了花會有關消息,專程上山賞花。他最推薦十裡杜鵑長廊。“那一路都是花,有獨特的曲線美,等天氣好的時候還要上來打卡。”

行至小梧桐廣場,5台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吸引眾多市民游客駐足圍觀:“它多久起飛?”“平時有沒有飛?”“能不能坐上去體驗?”……

  本屆花會持續創新,原定3月17—18日舉行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5機同飛活動,演示低空觀光商業飛行。

受大霧天氣影響,3月18日的5機同飛活動無法舉行。“要是可以在空中俯瞰梧桐山,全方位領略梧桐山的美麗生態,那場景一定特別壯觀。”張女士感嘆道。

本屆花會將持續到3月31日,同期將舉辦梧桐山音樂會和露營文化周等活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