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深漂族”反映:水電費下降,房租卻上漲

2024年03月22日10:1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3月22日電(陳育柱、曹歡慶)“降電降水費,實屬為民減負,但前面剛減完水電費,房東卻通過房租雙倍漲回。”近日,一位住在深圳市龍華區東環二路共和新村的“深漂族”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說。

2023年10月1日起,《深圳經濟特區居民生活用水電燃氣價格管理若干規定》正式施行,明確代收費人應當按照居民生活用水、電、燃氣政府定價和使用人實際使用數量收取費用,不得加收其他費用。

“我們為每月可節省百元左右的電費而歡欣鼓舞,但好景不長,剛過完年,房東在無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漲房租200—500。這一來二去,還比之前沒降電費每月支出更多!”該市民表示,問及房東漲租原因,房東回答“每年如此,慣例而已”。

該市民希望深圳能規范城中村房租,讓廣大“深漂族”在深圳能有一個幸福穩固的立足之地。

對此,龍華區相關部門回應,經社區核實,該市民租賃合同期限已到,目前屬於無固定期限合同。社區工作人員告知該市民,若在租賃合同期限內可按合同執行,若超出租賃期限,建議盡快與出租方重新協商簽訂合同。合同到期后漲或降房租屬於市場行為,該房屋租賃事項暫未發現違規情況。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