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深圳龍華區人才房“安居峰景苑”質量堪憂

2024年03月22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3月22日電(陳育柱、曹歡慶)近日,有多位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龍華區人才房“安居峰景苑”質量存在諸多問題。目前,龍華區已成立專項處置工作組。

據了解,安居峰景苑是龍華區首個可售型人才安居項目,項目投資總額約3.7億元,共建可售型人才住房224套。

看得見泡沫板的飄窗。留言市民供圖

窗戶漏水。留言市民供圖

留言市民表示,不少業主檢查發現,有的飄窗用泡沫板鋪上水泥來承重,“一踩就破”。同時,很多窗戶存在漏水現象。

此外,留言市民還反映安居峰景苑存在入戶門不按合同要求配置、停車場不符合規范等問題。

“三個月整改不見效果,態度惡劣。”市民留言道。

在社交媒體平台上,也有不少網友發帖投訴安居峰景苑質量問題。

“人才安居,如何安居?”網友氣憤道,花了大半輩子的積蓄買了所謂政策性住房,結果得到漏水的窗、滴水的天花板、泡沫造的飄窗、通天的螺杆洞、迷你的車位、破爛的木門。

3月22日,深圳龍華區就安居峰景苑房質量問題發布情況通報,承認安居峰景苑項目存在部分戶型飄窗內冷凝水管道孔洞封堵不規范、固定外牆附著式腳手架螺杆洞未封堵、外牆鋁合金窗漏水、入戶門材質與購房合同不符等問題。

根據通報,龍華區已成立由區住房建設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龍華管理局、觀湖街道等部門組建的專項處置工作組,進駐安居峰景苑項目現場開展調查處置工作。

通報說,專項處置工作組已責成開發企業制定整改方案、組織專家論証,目前整改工作已啟動。同時,龍華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已介入監督,對該項目建設是否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開展調查。

根據深圳住建局官網公示的項目施工許可顯示,該項目的建設單位為深圳市龍華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設計單位為深圳市森磊鎰銘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工程總承包單位為中建五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監理單位為深圳市邦迪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通報稱,專項處置工作組將積極與業主溝通,督促開發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妥善整改存在的問題。同時,將全面梳理復盤項目建設流程,逐項核查問題根源,依法依規對存在問題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嚴肅追責。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