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民群眾近距離體驗地鐵安保工作

2024年03月25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現場又萌又猛的“汪汪隊”贏得陣陣掌聲。深圳公安供圖

小朋友化身地鐵“小警察”,體驗在地鐵區域內執行安保工作。深圳公安供圖

活動吸引眾多市民群眾參與。深圳公安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25日電(王星、李星瑤)3月24日,深圳市公安局舉行2024年第三期常態化警營開放日“走進軌道分局”專場活動,邀請市民群眾近距離體驗地鐵安保工作。

活動現場設置“花果山站-打卡拍照區”“翻身站-安檢體驗區”“鯉魚門站-長卷繪畫區”等七大警民互動區。

在“大運站-裝備展示區”,一件件反恐防恐和地鐵應急搶險救援最新裝備讓市民群眾大開眼界,紛紛上前體驗穿戴,爭相合影,並模擬體驗火災等極端環境下逃生。

深圳市公安局軌道交通分局還帶來自創情景劇《敬告式執法》。

敬告式執法是該局創新推行的一項普法重點工作。民警通過發放法律風險敬告書,提前告知當事人違法后果和法律依據,防止違法行為的發生,既維護了法律的公正權威,又讓法律有了溫度。

“這樣的敬告式執法太暖心了,給深圳公安點贊。”看完節目后,市民群眾紛紛表示受益匪淺,真切感受到深圳公安滿滿的貼心和關心。

當天,氣勢如虹的警用盾棍術演練,又萌又猛的“汪汪隊”扑咬,英姿颯爽的警隊形象展示,更是讓現場觀眾目不暇接,贏得陣陣掌聲和喝彩。

“我們會精心組織好每一次常態化開放日活動,讓更多市民群眾走進警營,提升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了解人民警察的工作,推動全社會參與到平安深圳建設中來。”深圳市公安局指揮部警察公共關系處處長盧笑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