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約300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深落戶

2024年03月28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8日電(王星、唐欣欣)3月28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首場“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題新聞發布會,介紹深圳如何打造最佳投資首選地。

會上,深圳市發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表示,深圳一直面向全球吸引各類優質資源。截至2024年2月,深圳商事主體總量達425.75萬戶,其中企業主體達261.31萬戶,商事主體規模和創業密度穩居全國第一,擁有本土世界500強企業11家,另有約300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深落戶。

據介紹,深圳持續推出具有影響力競爭力的產業政策,加快建設具有深圳特點和深圳優勢的現代產業體系。今年以來,深圳迭代推出“20+8”產業集群政策2.0版,並集中出台車規級芯片和功率半導體器件高質量發展、熱銷單品核心供應鏈企業培育、“時尚新品”跨界融合發展等一批專項政策。

同時,深圳主動融入全球創新網絡,建立起以市場為導向、以產業化為目標、以企業為主體的創新體系。2023年,全社會研發投入達1880億元,佔GDP比重提升至5.81%,其中企業研發投入佔全社會研發投入比重達94.9%,總量居全國第一。

此外,深圳將進一步放寬電信、醫療、能源等領域市場准入。比如,以推進“港澳藥械通”為契機,支持已在境外上市的創新藥,在深圳全生命周期臨床評價中推廣真實世界數據應用,進一步加快新產品上市的進程。

數據顯示,2023年,深圳設立外商投資企業8002家,同比增長86.6%,實際使用外資626.2億元人民幣。今年1—2月,深圳實際使用外資70.4億元人民幣﹔新設外商投資企業主要集中在服務業,其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增長97.1%。

“顯示外資來深勢頭不減,跨國公司仍看好在深投資前景。”深圳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黃曉瑜表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