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部署推進“百千萬工程”:全區上下齊抓共管

2024年03月28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8日電(王星、曹歡慶)3月27日,深圳市羅湖區“百千萬工程”指揮部會議召開,聽取轄區“百千萬工程”總體進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羅湖區委書記范德繁主持會議。

“百千萬工程”,即“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是廣東省委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頭號工程”。

會議強調,抓好“百千萬工程”意義重大、責任重大,羅湖全區上下要堅持將“百千萬工程”作為本單位、本系統工作的總抓手,因地制宜創造性開展工作,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落細。

對羅湖來講,推進“百千萬工程”,其中重要任務就是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自身高質量發展,重點推動服務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加快創建“三力三區”。

2023年以來,羅湖區從政治、全局、戰略的高度推進落實“百千萬工程”,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例如,建立健全體制機制體系,編制《羅湖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助力全省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的實施意見》,推動構建強有力的“區—街道—社區”三級指揮體系。

再如,做優做強都市型現代產業,積極推進汕尾(陸豐)臨港產業園建設,首創市區共建“反向飛地”推動產業合作。

據了解,下一步,羅湖將進一步完善指揮體系,落實《羅湖區2024年“百千萬工程”行動計劃》,實施戰新產業躍升行動、消費擴容提質行動、深港融合提速行動等12項行動。

同時,羅湖將繼續實施幫扶協作,支持陸豐、潮安發揮土地成本、交通、政策等資源及區位稟賦優勢,推動共建合作園區建設,開展聯合招商引資,做好民生幫扶等工作,促進區域協調發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