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 | 規劃的天橋雨棚去哪裡了?深圳寶安:安全起見,取消設計

2024年04月09日08:2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4月9日電(陳育柱、唐欣欣)“請問天橋雨棚后續會按原先的規劃安裝嗎?”近日,一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107國道寶安段市政化改造工程(先行實施段)正式施工已滿一年,沿線黃田鐘屋、黃田、翠湖、興圍4座人行天橋到目前還未安裝雨棚,跟之前的規劃不符。

留言市民供圖

該市民表示,按照當時的規劃和效果圖,沿線4座人行天橋將改造補充雨棚、風雨連廊、非機動車通道等。

對此,深圳市寶安區建筑工務署回應,為保証原天橋結構的安全性,各參建單位建議在本項目中取消天橋雨棚設計。

據介紹,在本項目初步設計文件中,沿線4座人行天橋設有天橋雨棚,其天橋雨棚基礎在地面設置。在3月份寶安區建筑工務署開展施工圖深化設計及現場踏勘過程中,發現受地下管線影響,天橋雨棚基礎無實施空間。

其中黃田鐘屋、黃田、翠湖、興圍天橋雨棚基礎與現狀高壓電纜溝及燃氣、水、電氣設備等管線沖突。若為實施天橋雨棚基礎,開展有關管線遷改內容涉及投資額較大,工期較長,且電力管線遷改審批程序流程長,難以推動。

另外,黃田鐘屋、黃田、興圍人行天橋部分梯道位於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寶安管理局2022年改建路面下方。根據深圳市挖掘道路管理條例,為避免道路重復開挖對市民出行造成影響,改建后道路5年內不予佔用挖掘。

為此,寶安區建筑工務署組織設計單位考慮在原橋梁結構上直接設置天橋雨棚。經多方調閱原天橋設計圖紙,天橋建於2002年左右,經過建模計算,原設計未預留增設雨棚荷載,且使用舊版規范標准設計,其承載力儲備本身較小﹔若增設雨棚,會導致跨中彎矩過大,實施后可能對原橋梁結構造成破壞。

“我署也將有關情況反饋原項目單位寶安交通運輸局,結合項目單位意見及現場實際情況,本次改造不進行天橋雨棚加建工作。”寶安區建筑工務署表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