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视窗 | 首页 | 要闻 | 视频 | 旅游 | 强国论坛 | 强国博客 | 新闻订阅
快速查找

深圳视窗 >> 医疗保健

【字号
 
多吃杏仁可防心血管病

作者:张宇

    夏日来临,防暑去火又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话题。过去,人们印象中的美国大杏仁虽美味、有营养,但却易“上火”。目前,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布关于美国大杏仁寒热性的研究结果,指出,杏仁属温性食物,夏季吃不仅不上火,还可降低心血管风险。 

    研究发现,无论是天然美国大杏仁,还是经过去皮、烘烤、油炸加盐等方法处理过的大杏仁均为温性食物。杏仁中富含维生素E、单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并非人们印象中那样会让人“上火”。杏仁还可降低人体血液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的胆固醇”),而不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的胆固醇”),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另外,炎热的夏天人们需要特别注意营养素的充足摄取,除了水果、蔬菜、酸奶和豆类之外,每天吃一把(约23粒,28克)杏仁,除了可为身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E、膳食纤维、单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质,还有钾、镁、锌、铁等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姜玮)
 

  来源:《深圳商报》 2007年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推荐新闻

最新更新

人民日报深圳记者站概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英才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 人民日报驻深圳记者站 主办
E-mail:shenzhen@peopledaily.com.cn 电话:0755-83919114 010-6536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