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农场偷吃鸡鸭被抓放归大自然

2020年05月14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蟒蛇农场偷吃鸡鸭被抓放归大自然

  这条大蟒蛇是缅甸蟒,重11公斤,长3到4米。

  蟒蛇被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放生。

  5月10日,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收到警情,一位“硬核”市民抓住一条11公斤重的蟒蛇。据这位市民介绍,这条蟒蛇是“惯犯”,两年来总是时不时到农场偷吃鸡鸭,已有十几只。9日晚,市民又发现蟒蛇光顾,一气之下将它网住,“扭送”森林消防中队。

  市民于先生住在大鹏新区丰新村,在那里经营一家农场,种菜养鸡鸭。9日晚10点多,他听到农场里的小狗狂吠,赶忙前往察看,发现一条大蟒蛇盘踞在鸡鸭棚内,高抬着头看着自己,肚子胀胀的。于先生发现,一只鸭子已被蟒蛇吞食进肚。

  其实,于先生和这条蟒蛇“相识已久”。于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这条蟒蛇就曾到他的农场偷吃鸡鸭。于先生知道,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便放任它吃完离去。没想到两年间,蟒蛇多次光顾,前后吃掉了十几只鸡鸭。

  今年受疫情影响,于先生的养殖规模大幅降低,见蟒蛇又吃掉鸡鸭,颇为心疼,“这样下去,我的鸡鸭都要被吃完了。”一气之下,于先生拿网网住蟒蛇,将其放进桶中,“扭送”到森林消防中队。

  南澳森林消防中队班长张德文表示,这条大蟒蛇是缅甸蟒,重11公斤,长3到4米。目前,蟒蛇已被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放生。(记者 曾逸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