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全国人大代表增加一人

2020年05月21日09: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昨抵京

  今年,在深全国人大代表增加一人,达到9人。20日,他们与广东代表团140多名代表一起乘专机抵京,开启两会时间。

  今年增加的“新成员”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绪松。他先后任深圳市坪山区党工委书记、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等职,2015年转任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今年2月回到深圳任职。他表示,回到深圳,就要为特区发展建议,这次两会,他带来了三份建议,包括建议深圳建设金融法院、设立期货交易所等,都与深圳如何抓住“双区驱动”机遇,实现更大发展相关。

  其他8位在深全国人大代表包括: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丘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高新投副总裁樊庆峰,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富士康科技集团精密机械事业群技术工人杨飞飞。他们既有来自高科技企业、金融、高校等领域的代表,也有农民工代表,与深圳城市特质高度契合。

  除了马化腾代表因身体原因请假外,其他在深全国人大代表全部参会。代表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马化腾代表也早早准备了七份建议提交大会,涉及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医疗服务等方方面面。会前,代表们开展多次调研活动,本次两会上,他们将既有个人建议,也有集体建议,在这个世界关注的盛会中,发出响亮的“深圳声音”。记者了解到,新基建、双区驱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等,都是他们履职的关键词。(特派记者 李舒瑜 甘霖 周元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