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全面在线升级

2020年05月21日10:3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市出租车行业 全面在线升级

  520,深圳巡游车与高德地图成功牵手。当天,深圳官方出品的“深圳出租”宣布上线,并入驻高德地图聚合打车平台。深圳也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出租车巡网融合应用试点城市。

  据了解,“深圳出租”是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市出租车行业为深化改革,与高德地图共建的网约化试点项目。采用在线预约、智慧化派单、计价云同步、移动支付、在线评论等互联网手段,对传统巡游出租车行业,进行了全面的在线化升级。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前市民在滴滴、嘀嗒等平台也能呼叫巡游出租车,但主要还是依赖于司机手机安装了相应的APP,主动进行接单。但由于出租车还存在路边扬招的情况,系统在推送订单时,并不能准确判断车辆是否处于载客状态,从而影响了订单匹配效率。而“深圳出租”实现了直接与巡游出租车车载终端的信息交互,能准确判断出租车目前位置、行驶状态,从而能够提供更智慧化的派单模式。

  目前,“深圳出租”已经上线试运营。试运营结束后,深圳近4万名出租车司机将陆续全部入驻“深圳出租”,实现100%线上化。市民使用高德地图打车,在“经济”车型中勾选“深圳出租”即可在线呼叫出租车。(记者 肖晗)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