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2020年05月21日17:5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21日电(王星)5月21日,当前在深圳住院治疗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深圳确诊患者清零。

  该名确诊患者29岁,因发热三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4月27日凌晨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患者较肥胖,体重达220多斤,身体质量指数(BMI)36,有糖尿病和可疑的高血压病史。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介绍,该患者入院后持续发热,最高体温达到40℃,病程进展迅速,很快发展为危重型,5月4日上了无创呼吸机。

  “我们此前已经救治461例确诊患者,总结了很多治疗经验都用在这名患者身上。在病程的第5—8天,严密监测,及早干预,避免向更严重的病情进展。”袁静说,“我们在抗病毒治疗的基础上,该患者转为重症的头一天就给他用了恢复期血浆特异性抗体,并及时采用一些综合治疗的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深圳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2例,其中境内确诊423例,境外输入39例,累计出院459例,死亡3例,实现在院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清零。未发生医务人员院内感染和医院聚集性疫情。

  在确诊患者救治上,深圳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模式,将所有确诊患者集中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并累计选派130名医护人员入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

  此外,深圳市卫健委积极调配N95口罩、防护服、医用口罩、ECMO机、呼吸机等医用物资和设备,全面保障救治物资。与此同时,深圳还成立市级重症专家组,做好危重型、重型病例的集中救治和管理。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