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歌剧舞剧院带来舞蹈精品赏析汇

2020年07月27日17: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歌剧舞剧院带来舞蹈精品赏析汇

  舞者将练功房搬上舞台。

  7月25日晚,第173期“南山保利艺术讲堂”在保利剧院举行。这次活动与以往有些不同,来自深圳歌剧舞剧院的青年舞蹈家们,以讲座、舞蹈表演的形式,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简单易懂的芭蕾基训课分享和精妙绝伦的舞蹈表演。

  据悉,受疫情期间演出上座率的规定约束,此次面向市民开放300多张演出票,并在抢票系统开放后被“秒空”,市民对走进文艺现场的渴望足见一斑。记者看到,早在开演前一小时,就有持票市民在场馆外等候。此次,深圳歌剧舞剧院派出优秀的舞蹈队伍,不仅将舞蹈团每日早晨的芭蕾基训课搬上舞台,舞剧《追梦人》的经典片段,以及《且看行云》《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秦王点兵》《雨后》等不同门类、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均亮相于这场公益演出。

  在钢琴的伴奏下,四位芭蕾舞演员优雅而标准地展示着每日早晨的基训课,不少观众表示眼前一亮。据深圳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李晨晨介绍:“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芭蕾集训,能够让专业舞者脚下更稳,动作更规范,肌肉更有耐力,不仅为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打下基础,更重要的是能科学有效地保护好舞者的身体。”李晨晨表示,以公益演出的形式走近市民,用艺术抚慰人心,为广大市民带去力量和鼓舞,是深圳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记者 张锐/文 齐洁爽/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