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会见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

2020年11月14日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会见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

  11月1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一行。

  贺荣对深圳给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近日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党中央部署,发布支持和保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推进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坚持以改革完善法治,以法治保障改革,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与保障。希望深圳继续支持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工作,支持深圳法院先行先试,在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大胆探索,携手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力量。

  王伟中对贺荣一行来深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法院长期以来给予深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帮助下,深圳司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法治先行,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成为法治城市示范。希望最高人民法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深圳工作,把更多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的任务交给深圳,助推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余新国、乔恒利,最高人民法院李广宇、胡仕浩、黄文俊,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国营参加会见。(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