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2020年01月01日16:2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日电(王星、王楠)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引起深圳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振奋,新的一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黎阿姨今年60岁,是龙岗区的一名退休老师。12月31日,她和家人一起观看了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习主席在新年贺词里说,2019年,最难忘的是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确,大阅兵、群众表演,丰富的庆祝活动让我觉得非常难忘。我也为参与其中而感到非常激动。”

  来自宝安区的水务工作者李文哲,同样也和家人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成绩,也为未来的奋斗指明了方向。“在我所从事的污染治理攻坚战上,习主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备受鼓舞。宝安治水人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确保在2020年取得水污染治理的全面胜利。”

  “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感觉很自豪。”深圳供电局罗湖局宋正坤表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新年贺词中提到的这些点点滴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体会到的“幸福感”。“新的一年,衷心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盐田区驻河源市蒲田村扶贫干部戴浩洋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谈到了扶贫攻坚工作,令每位扶贫人感到无比温暖。“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决守住脱贫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盐田力量’。”他说。

  “2019年,我品尝了脱贫攻坚路上的风雨艰辛,更共同收获了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深圳派驻四川甘孜县扶贫干部邹鹏说,2019年,甘孜县打了一场“贫困县摘帽”的完胜之战,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3.87%降至0.64%。“新的一年,我将持续抓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两件大事,为巩固甘孜县脱贫攻坚成果、为甘孜县的社会繁荣稳定多尽一份力。”

  “三年前,我们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辞别家人,到广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经过三年的攻坚奋战,现在可以骄傲地向习近平主席汇报:我们已经完成了当初设定的目标,帮助广西一大批贫困县、贫困户脱贫摘帽。”龙岗区扶贫广西靖西市干部林华兴表示。

  深圳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张滨淳表示,无论是初心不改的张富清、奉献青春的黄文秀,还是英勇捐躯的木里13勇士、保护战友的杜富国,都在提醒自己,此时的喜乐平安是由无数努力不懈、甘于奉献的人时时刻刻、前赴后继保护而来。“也许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成为国之栋梁,但我也要认真生活、认真工作,不负他人不负自己。”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中,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既亲切,又温暖。新年贺词中对广大劳动者的问候,也让广大基层干部倍受鼓舞。“新的一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深圳边检总站民警王剑霜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让人倍感骄傲。“2020年我们将带着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和美好希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