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出全国首张港资澳资执照

2020年01月02日08:3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原标题:深圳发出全国首张港资澳资执照

  1月1日,领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小神龙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两公司已顺利通过审核,成为首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简称《外商投资法》)核发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的企业。这两张执照分别是该法实施后全国首张港资、澳资执照。

  作为我国第一部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外商投资法》1月1日正式实施,以此更好地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并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领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港方股东为领展物流有限公司,新设公司主要从事现代物流、海陆空运输业务。深圳小神龙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澳资企业,由一位澳门自然人股东和三名内地自然人股东合资设立 ,公司主要从事体育教育咨询、体育赛事经营、体育科学技术开发等业务。两家企业均落户在前海。

  根据《外商投资法》,两家公司的经营项目不属于负面清单范围内,直接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登记即可。其中,领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借助创兴银行与市场监管局合作推出的“深港通注册易”渠道,无需到深圳,而是就近在香港提交设立公司的登记材料,非常方便高效。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截至2019年12月底,深圳共有外商投资企业67940户,投资总额42162219.51万美元。目前,深圳正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扩大对外开放。《外商投资法》和《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的实施,对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意义重大。

  《外商投资法》施行后,改革开放初期制定的“外资三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记者 何泳)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