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4日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以营商环境改革的优异成果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1月3日,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新的一年把我市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往纵深推进。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如桂、戴北方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深圳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市口岸办汇报了各自领域下一步改革举措。

  会议指出,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光荣使命。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当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向纵深推进,对我市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圳必须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把“先行示范”的标准贯穿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全过程,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把营商环境改革这个“一号改革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以营商环境改革的优异成果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领域深化改革,拿出务实管用见效的工作举措,在政策有效供给、完善政务服务体系、精准服务企业、法治环境营造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扎实推动《条例》各项任务落地实施。要广泛组织政策宣讲培训,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网上网下宣传活动,全面、准确、有效地做好政策解读和阐释,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队伍建设,严格督促检查,凝聚形成营商环境改革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