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开足马力跑出 “深汕加速度”

2020年01月06日08: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开足马力跑出 “深汕加速度”

  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圳第“10+1”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重点从六大方面集中发力,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下称深汕合作区)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此次市委全会上三次专门提到深汕合作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深汕合作区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全区上下要把动力转化为执行力,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紧扣深汕合作区当前发展实际,拿出深汕方案,贡献深汕力量,将市委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落细落具体,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好2020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中国之治”、“十个先行示范”重大任务和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等内容,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把深汕合作区加速打造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三是要按照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理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产城并进、产城融合,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四是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五是要积极推动体制机制调整,加快机构和人员调整尽快到位,努力开创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新局面;六是要时刻“望鹏”,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效率”“深圳精神”,秉承特区基因、弘扬特区精神,努力加快与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2019年全区布局、起步的基础上,全面夯实深汕合作区发展基础,扩大发展成果,开足马力跑出“深汕加速度”,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深汕力量。(记者 石义胜 林捷兴)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