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团体标准

2020年01月06日0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团体标准

  1月5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电动车安全技术管理委员会以“标准赋能安全出行”为主题,共同举办了“深圳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安全标准发布暨安全出行先行示范宣贯会”。

  会议发布并宣介了《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蓄电池技术要求及检测规范》、《电动自行车用智能充电柜技术要求及检测规范》和《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技术要求及检测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会议主办方还与标准监管部门、标准研制单位、生产企业、用户团体代表和与会嘉宾一同启动了“深圳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安全标”。

  三项团体标准以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为蓝本,按照《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团体标准高于推荐性标准”的原则和规范要求制订。其中,电动自行车用智能充电柜和乘员头盔两项标准填补了标准空白。标准的制订与发布,标志着作为电动自行车使用和管理的先行者和示范者,深圳已经成为全国首个具有相关电动自行车团体标准的城市,深圳打造“电动自行车安全标准先行示范城市”的行动进入到实施阶段。(记者 张智伟 通讯员 刘震)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