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01月11日08: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建设 高水平管理 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月10日,深圳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坪山代表团参加审议。

  现场讨论氛围热烈,陶永欣、李勇、产耀东、赵大运、孙新华、刘铁榜、沈凌云、黄伟平、江映丽、林杰三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创新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教育医疗、人才引进、文化发展、基础设施、劳动保障等方面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王伟中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不时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过去一年,坪山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伟中强调,坪山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勇立潮头、勇当尖兵,为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落实“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突出产城融合,坚持有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区。要强化重大项目带动,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做足做细规划研究,特别是坪山区要发挥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平台作用,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面向全球吸引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工作,加快深圳东部地区建设发展,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高自民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