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单向认可地铁城轨安检

2020年01月13日09: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机场单向认可地铁城轨安检

  1月11日,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地铁11号线机场站正式实行优化安全检查模式,单向认可深圳地铁、穗深城际轨道安全检查措施。同时,全流程自助、“一证通关”“刷脸安检”等智慧服务,成为今年春运深圳机场一大亮点。

  今年春运,深圳机场主动作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地铁、穗深城际轨道旅客进入T3航站楼的安全检查模式优化研讨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了解到,1月10日起,深圳机场地铁11号线机场站正式实行了优化安全检查模式。乘坐深圳地铁11号线、穗深城际轨道的旅客及接送机人员到达深圳机场站后,可免予X光机和安全门检查,仅需接受防爆检测后即可进入深圳机场T3航站楼公共区域和地面交通中心(乘坐出港航班的旅客,乘机前仍需按照民航规定接受机场乘机安全检查),旅客通行更加高效、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机场还将与各方进一步协同合作,力争实现深圳机场与轨道运输安全检查互认,将深圳机场打造成为更加安全、便捷、畅通的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

  同时,作为今年春运深圳机场一大亮点,全流程自助、“一证通关”“刷脸安检”等智慧服务,在春运开始即带给旅客全新的乘机体验。在登机环节,深圳机场国内出发各登机口,目前自助设备覆盖率已达100%,并且全部实现了刷脸登机,平均每位旅客只需1-2秒即可快速准确完成验证通行,有效减少了旅客春运排队等候时间。(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刘春波)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