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通场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3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交通场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省市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部署,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深圳各交通场所已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采用智能体温监测系统检测旅客体温。

  深圳(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共有13个火车站,其中深圳站、深圳东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光明城站、深圳西站等6个车站开行来往武汉方向的火车。根据市政府和铁路部门的相关工作部署,上述6个火车站都将在车站出站口(上述车站共计出入口13个)加装体温监测设备,共计32套。相关设备已陆续送达各火车站现场安装调试,并启动体温监测工作,加强病例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如发现疑似病例,将联系辖区设置的医疗点处置。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机场已配备7000套口罩,并在进出站点设置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目前,武汉航班集中在三个停机坪,安装体温测量仪,对航班乘降旅客做到实时监控,并对航班起飞和降落后做好消杀处理。

  截至1月21日下午4时,全市37家汽车客运站都已配备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并开展旅客体温测量工作,增加场站卫生消毒频率。同时,全市汽车客运站均已及时购买口罩等应急物资,如果发生疑似病例,将及时隔离派发口罩,联系卫生部门转移。车站将重点关注武汉、湖北方向抵深旅客,做到100%登记、100%体温检测。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车站和列车已提高消毒频次,加强车站通风。并将深圳北站、福田、布吉站、机场、罗湖等与铁路、机场等枢纽接驳地铁站通风模式换成全新风模式,以改善站内空气质量。(记者 徐兴东)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