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

2020年01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分布图。

  人民网广州1月23日电(王楠) 1月23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通报了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1月22日0-24时,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中山、肇庆各有1例为首例确诊病例。其他2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广州3例、深圳1例。

  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病例3例,无死亡病例。确诊病例中,广州5例、深圳15例、珠海4例、佛山1例、韶关2例、惠州1例、中山1例、湛江2例、肇庆1例;重症病例中,深圳8例,珠海、佛山、韶关、惠州各1例;危重病例中,深圳2例、 珠海1例。目前广东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2人,全部在接受医学观察。

  广东累计确诊的32例病例中,男性17例,女性15例,年龄介于10-81岁之间,其中,28例病例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4例病例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但均为湖北输入病例家属。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均为家庭聚集,涉及17例病例,无医务人员病例。

(责编:王楠、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