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领导赴基层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1: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领导赴基层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在春节到来之际,为了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深圳市领导率各相关部门赴全市各辖区各重点部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

  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率队先后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郑轲来到正在改造中的“天象馆”楼,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改造情况。郑轲表示,一定要加强春节期间工地现场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在市工人文化宫,郑轲对体育馆、游泳场、文化广场和职工服务中心等场所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来到天主教圣安多尼堂、深圳市清真寺检查春节活动安全工作。林洁察看了天主教圣安多尼堂、深圳市清真寺应急照明、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安全设施,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以及参加宗教活动的信众人数。她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严密部署节日活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率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轨道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赴龙华区、南山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先后来到龙华区竹园工业区60号1栋、南山区深圳地铁13号线三工区留仙洞站和塘朗山山脚十五峯对面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地了解危房更新改造、地铁施工、边坡治理工程进展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来到南山书城检查安全生产。他分别来到二楼音像店、三楼文学馆、七楼华夏星光影城,检查了书城的消防设备、安全出口、设备安全等,并听取了市消防支队通报的检查情况。李小甘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以一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意外,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带队检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节前安全生产情况。田夫一行先后来到前海桂湾公园项目绿化景观工程Ⅰ标、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进行检查。田夫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及应急管理。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队赴福田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福田农批市场,分别在市场内的花店一条街、各农贸商铺、消防监控室等关键部位开展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演练不熟练、电单车存放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要求整改。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到维也纳酒店景田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率队赴宝安机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安保工作。在宝安机场ITC运行指挥中心,余新国一行详细了解了机场春运运行保障情况。在机场派出所P3停车场屯兵点,他认真查看了屯警街面快速处置工作情况。在穗莞深城铁机场站、机场地铁站以及机场T3航站楼4楼出发大厅,余新国也进行了仔细检查。

  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率队来到市人才研修院“院士楼”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院士楼”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程步一检查时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率队赴福田区、龙岗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开展重点区域挂点服务工作。艾学峰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走访检查了学生学习车间、学校饭堂等处的安全消防设施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消防安全情况。他还来到华南城充电站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赴华侨城欢乐谷、深圳图书馆以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欢乐谷,她详细检查了各种大型游乐设备的安全操作、检修、维护等情况,吴以环还对节日期间公园应急预案的准备和演练情况进行询问。随后,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检查组一行来到急诊科、安全监控室、警卫室等进行安全检查。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到福田基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王立新首先来到梅林变电站及梅林巡检中心,他听取了供电站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叮嘱工作人员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节日期间供电需要。随后,王立新又来到深圳市南联兴工贸有限公司振华物资经营部,检查回收站内的消防设施,对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记者 戴晓蓉 韩文嘉 杨丽萍 窦延文 李怡天 王茂程 张程 吴亚男)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