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省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傅华: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2020年01月28日10:4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1月27日下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傅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推动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和各级教育部门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是我们开展防控工作的总动员令和根本指针。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和各级教育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最周密的部署安排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最大程度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为全省上下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浓厚社会氛围。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信息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中枢作用。各级宣传部门要积极调动各类宣传平台进行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宣传;要突破新闻发布工作常规,建立与一级应急响应机制相匹配的信息发布机制;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平台,加大新媒体产品制作推送力度;加大防控知识社会宣传覆盖面,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强网上舆情引导,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各地教育部门要完善预案、加强联动,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全力保障全省学生健康安全。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全面暂停”,紧抓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强化群众和游客安全防范意识。(记者/尚黎阳)

(责编:王楠、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