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疫情未来2周内或趋于平稳 但不排除反弹可能

2020年02月0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1日电(胡苇杭)2月1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深圳市防疫防控及保障工作情况。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表示,深圳确诊病例目前呈有序下降趋势,如各方防控到位,专家估计深圳疫情未来2周内趋于平稳,但不排除疫情反弹可能性。

  随着深圳筛查能力提高,现在深圳每天确诊病例数相对较多。截至2月1日12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0例。“早筛查出来是好事,便于我们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冯铁建说。

  冯铁建认为,由于深圳是外来人口居多和流动人口聚集的超大型城市,在目前全国多地疫情走势尚不十分确定情况下,预判疫情“拐点”时间很难。如果其他省份疫情得到控制,来深和返深人员做好及时排查,社区防控到位,专家估计深圳疫情未来2周内趋于平稳,但是随着返深人流增加,不排除疫情反弹可能性。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将加强门诊筛查发现和定点收治、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和排查、院感监测与控制管理,并严控社区传播,加强社区管控和返深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排查,普及卫生防病等健康知识教育。

(责编:王楠、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