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严打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行为 一药店被查处

2020年02月0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1日电(胡苇杭)2月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重点介绍深圳市防疫防控及保障工作情况。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在会上表示,深圳市面上确实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行为,监管部门已查处相关单位。

  日前,有深圳市民投诉,在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东方工业二路的瑞草堂药店买到二手口罩。监管部门收到消息后,迅速查处该药店。

  “我们现场查获一批无任何标签标识、无厂名、厂址,却标称N95的医用口罩约700个。”李忠介绍,监管部门调查后发现,该店已经卖出1800多个假冒N95口罩,以及号称“高过滤卫生口罩”2万多个。

  目前,深圳警方已经刑事拘留两名涉案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李忠表示,对市面上可能存在假冒伪劣口罩的行为,深圳将加大打击力度,按从重从快从严的原则,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涉嫌犯罪的,立即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李忠强调,在实际执法过程中,考虑到现实情况,深圳执法重点是打击生产贩卖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产品质量伪劣的口罩,尤其是二手口罩。对于部分没有中文标签、出口转内销,但符合出口国器械标准的口罩,则将按照最新要求,指导企业向监管部门备案,加上中文标签后销售。

(责编:王楠、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