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战“疫”24小时

2020年02月02日11:0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战“疫”24小时

16时 福田区疾控中心 在福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穿戴厚厚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准备对采集样本进行检测。

0时30分 深圳北站 春运返深客流高峰将至,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了对深圳北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消杀防护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时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三院依然灯火通明,该院多个科室都通宵达旦运行。病房、检验科、P2+实验室、手术室都有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8时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手术室内,耳鼻喉科主任张迪、医生何烈纯正给一位重症病人做气管切开手术。

11时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在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装有待检测样本的生物安全运输箱转入实验室内。

16时 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处置组成员将采集样品装箱保存。

23时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发热门诊由帐篷组成的门诊没有厚实的建筑遮挡,医护人员在寒冷中一丝不苟尽忠职守。

23时30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医护人员整理患者的资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各条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24小时奔忙在战“疫”现场,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真情抗击疫情,谱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从1月29日至2月1日,记者兵分多路,连续多日深入抗击疫情一线。从零点到24点,我们的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他们的身影是这个春节最动人的影像!

  本版摄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周红声 齐洁爽 李忠 何龙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