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深圳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2月03日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

  2月1日下午,在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深圳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陈如桂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讲话要求,对全市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于深圳这座超大型城市、移民城市、口岸城市,是头等大事和重大考验。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制定发布了一系列工作方案,为我们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深圳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工作是扎实有力有效的。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落实摆在重中之重,吃准吃透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方案,不折不扣、与时俱进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为全国全省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不惜代价、不计成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学习借鉴各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推广我市“三位一体”防控、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合一”等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全力应对人员返深高峰期的疫情挑战是关键中的关键,抗击疫情要拿出更严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应对返程高峰的各项工作。工作指引方面要在“快”上下功夫,争分夺秒、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各方面应对工作;社区小区方面要在“全”上下功夫,上下联动、全市动员、齐心协力守牢守好阵地;交通关卡方面要在“严”上下功夫,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所有入深卡口的联合检疫;医护物资方面要在“保”上下功夫,优先保医护、保重点、保一线,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指引市民科学使用口罩,避免浪费;人员登记方面要在“细”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离深返深台账,做到心中有数、精准防控。

  市领导李小甘、刘庆生、高自民、余新国、裴蕾、艾学峰、徐文海、黄敏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