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疫情防控专题

2020年02月03日17: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3日电 近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专题提供包括实时动态、提供预防、自查以及就医指引等服务。

  面对疫情,了解最新消息、掌握最新数据是关键。登上“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查看最新确诊病例、治愈及死亡人数等相关数据。

  专题内还设有“春节预防”“发热门诊”页面服务,市民可了解日常预防知识,以及当前地区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使用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确认同乘信息,把握最佳预防和自我观察时机。

  作为全国一体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出疫情防控专题服务,目前己接入包括湖北、广东、浙江等十余个地方专题服务,各地用户也可在“地方服务窗口”体验服务。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首个全国性政务服务小程序,由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接入40余个国务院部门、32个地方政府,覆盖证照、教育、助残、民政等多领域服务。

  除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腾讯云还支持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随申办小程序上线疫情防控专题。腾讯云还将利用自身技术能力,帮助小程序不断优化完善功能、上线更多利民服务。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