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有3名患者痊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昨日又有3名患者痊愈出院

  继2月3日迎来5人出院的“小高峰”后,2月4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13名确诊患者出院。

  据介绍,经过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3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3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4日,专家组会诊确认上述3名患者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后还需定期随访。

  其中一位54岁的女患者出院时表示很激动:“我现在好了,我想要对还在住院的亲人、家属、姐妹们说,一起努力,与病魔抗战,病魔不可怕,你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出院病例:

  病例122

  57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黄冈市。2020年1月18日驾车由黄冈抵达深圳,19日发病,30日入院就诊。

  病例38

  54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2020年1月18日从武汉抵达深圳,20日发病,23日入院就诊。

  病例15

  46岁男性患者,现住中山市,2020年1月20日上午在武汉父母家中开始出现咳嗽、疲乏等不适症状,未就诊处理。20日从武汉返回广东中山市途中,于深圳被隔离治疗。(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