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强化集体用餐安全工作八项措施

2020年02月06日08:5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发布强化集体用餐安全工作八项措施

  深圳即将进入复产复工高峰期,为有效防范单位食堂集体用餐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2月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向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强化集体用餐安全工作的八项措施,从多方面要求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切实开展联防联控,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来(返)深员工组织排查;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加强食材源头控制;规范食品加工制作,供应的食品应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加强个人防护消毒,企事业单位应备充足的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清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加强清洗消毒保洁,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保洁制度,严防病从口入;防范集中用餐风险;落实食品留样制度。(记者 李超)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