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377路驾驶员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2020年02月07日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一公交驾驶员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近日,有媒体报道,东部公交二分公司百鸽笼车队有一名驾驶员回江西老家时,接触过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返回深圳。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发布的通报获悉,深圳市一名公交大巴驾驶员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同时呼吁在相关时间段搭乘377路车的市民与龙岗区疾控中心联系。

  通报显示,该司机为深圳东部公交集团二分公司4车队(百鸽笼车队)377路公交大巴车驾驶员姚某。

  2020年2月1日,姚某一家人自驾由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返回深圳。2月4日,姚某的妻子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月6日,姚某及其儿子均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并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根据姚某的行车记录,2月2日早上8时50分,他随377路跟班一趟,从西湖宾馆站至福田交通枢纽,又从该站换车至百鸽笼站,每一辆公交车的乘客人数为4-6人。跟班时,姚某多数时间坐在公交车中后部,并佩戴口罩。

  2月3日,姚某分别于14时30分、19时30分驾车往返百鸽笼站至福田交通枢纽各一趟,每趟乘客人数为4-8人。

  2月4日,姚某暂停上班。

  据对司机本人及所在公交公司有关人员调查,姚某跟班及驾驶的公交车在行车途中均全程开窗通风,司机佩戴防护口罩,车辆返回后进行了清洁消毒。

  市、区疾控中心已派员进行调查,甄别密切接触者,并对患者家人及相关同事进行集中隔离,对姚某居住地及所在公交公司车辆进行消毒。目前,姚某所在公交公司未发现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已被隔离观察。此外,疾控部门呼吁市民对照姚某驾乘车时间,如该时间段搭乘过377路公交,请与龙岗区疾控中心联系,电话:13823506848,0755-28932299。(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