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区建立“抗疫”多级医疗梯队

2020年02月07日09: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坪山区建立“抗疫”多级医疗梯队

  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坪山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不惧疫情、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一线。为精准高效调动医护力量,科学合理安排诊治与防控,坪山区充分组织动员医疗系统各方力量,不断梳理完善医疗应急处理流程,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多级医疗梯队,进一步做好后续应对预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加强了发热门诊的力量,组成了15名医护人员的第一梯队,24小时全天候接诊。” 坪山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介绍,作为市卫健委指定的全市发热门诊重点医院之一,该院承担着全区防控救治的主力军重任。针对节后有可能出现的返深人流高峰,医院搭建板房扩大发热门诊,仅用一周即完成主体工程。与此同时,医院启动了应急预案,连夜行动将住院部整体腾空一个病区,建立了发热门诊留观病区,及时收治留观患者。

  面对人手紧张的局面,医院从下辖的社康抽调了11名医生,并暂停体检科业务,全员支援发热门诊。由4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梯队迅速就位到岗。此外,医院已组织了其他110名医护人员的第三梯队,正抓紧进行相关专业培训,随时准备上岗。

  据了解,坪山区目前正协调整合辖区医疗系统的所有资源,制定了全区医护人员后续支援区人民医院的应急预案,并对防护物资和诊疗中心设备分配进行了倾斜,确保疫情防控和诊治的主阵地力量集中,作战得力。(记者 肖雄鹏)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