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血液中心招募爱心献血者

2020年02月07日09: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血液中心招募爱心献血者

  在全国全面进入“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街头人员稀少,采血量严重不足,而医院的病患用血却持续不断。记者2月6日从深圳市血液中心获悉,深圳血液库存处于低位运行、基本保持平衡的状态,然而应急能力弱,呼吁爱心市民主动到市血液中心各捐血站点无偿献血。

  面对采血与供血之间严重不平衡的压力和挑战,日前,市血液中心迅速组建“街头献血宣传招募先锋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深入街区宣传科学防疫和无偿献血知识,并招募爱心献血者。“宣传招募先锋队”是在中心党总支倡议下迅速成立,以党员干部带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投身到街头捐血站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中,加强防疫期间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工作,为防疫期间的血液保障提供强力支持。

  市血液中心提醒前往捐血站献血的爱心市民,出行前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此外,深圳各捐血站、捐血车实行最为严格的定时消毒措施,确保安全;所有工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并经过严格审查(没有旅行史,没有疫区人员接触史,或者外出回来经过隔离期),确保安全。(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孙静)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