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子被传染 父母戴口罩没事

2020年02月07日09:1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36岁男子被传染 父母戴口罩没事

  2月6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其中,最年幼出院患者是一名1岁7个月的女童。

  出院患者为2男4女,分别为36岁男性患者(病例19)、51岁男性患者(病例73)和26岁女性患者(病例80)、56岁女性患者(病例81)、73岁女性患者(病例119)、1岁7个月女童(病例156)。

  在当天出院患者中,36岁的男性患者说:“我是除夕那天确诊的”。在他的讲述中透露了一个父母“不被传染”的秘密。这名男子来自河北邯郸,1月15日随父母去武汉旅游,18日至厦门,19日发病,22日抵达深圳立即入院就诊,23日确诊。但同行的父母都没有被感染。“他们都60多岁了,始终戴着口罩,父母一直有这个习惯,平时去人多的地方,都会戴着口罩,所以戴口罩真的很关键。”(记者 文灿 郑健阳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