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已有56名患者痊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08: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已有56名患者痊愈出院

  疫情的阴影虽然未散,但每天都能看到曙光。连续8天,深圳不断有人战胜病魔!2月10日下午,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又有10位患者走出住院大楼,痊愈回家。截至目前,深圳已累计有56人痊愈出院,出院率达15%。据了解,未来几天,深圳市将迎来出院的“小高峰”。

  “相信医护人员,这个病是可以治好的!”

  昨天下午两点,刚痊愈出院的患者陈先生(化名),开心地走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楼。“一定要相信医护人员,这个病是可以治好的!”他向所有人表示。经过多日治疗,陈先生的体温已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经检查肺部病灶也明显吸收好转,顺利通过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的2次检测,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刚开始确诊的时候,觉得难以接受,感觉自己好像得了不治之症,很害怕,很沮丧。但入院后,医院的医护人员尽心尽力地治疗我、照顾我,尤其在心态上,不断地鼓励我。”陈先生说,随着自己很快一天天好起来,人也越来越乐观。“新冠肺炎不是不治之症,一定要有信心!”

  当深圳最年幼患者——一位1岁7个月女宝宝出院时,她在爸爸的怀里露出甜甜的笑容。小小的她,在感染隔离病区经过14天的治疗,也挺了过来。“孩子确诊时,我们特别难受。我们来的那天是大年三十晚上。住院期间,医务人员带着我家宝宝做各项检查,全天24小时都有人在照看孩子。有时候我忘了订餐,医护人员还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孩子和我,特别细心体贴。”孩子的爸爸说。

  全力救治出院病例持续增加

  全力救治患者,一刻不能懈怠。作为确诊病人集中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全力以赴,以最强力量全方位开展救治工作。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共收治了确诊病例369例,其中危重症患者收治了12例。目前已有部分出现好转,其中有几位已下了有创呼吸机,甚至转成普通型。同时,在一般的患者中,我们看到,通过我们前期的一些干预,普通型转向重症的病人明显减少,说明我们的干预治疗是有效的。”

  1月31日,该院还正式推出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针对新冠肺炎的临床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与“国家指南”相比,该方案对疾病加重的时间节点和风险因素及防治策略等进行了重点描述,这些都是该医院在临床治疗中的宝贵经验总结。

  不断有患者出院,让更多人看到了希望和曙光。“我们连续8天有病人出院了,今天更是多达10例,截至目前累计出院56例,出院率达到了约15%,而且其中有原本是重症的患者。根据我们的预估,接下来几天还会有一个出院的小高峰,而且我们的出院率还会再增加。”袁静表示,病人的陆续痊愈,更加增强了医护团队的救治信心。

  深圳最强医疗力量集结一线战疫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为保障患者尤其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深圳市卫健委调集全市最强医疗力量,组成深圳最顶尖的重症救护团队。由全市各大医院骨干力量组成的重症医学专家组、专业资深的重症护理团队,也第一时间进驻市三医院,一同驻守战疫防线。

  “我们的救治工作还得到全国顶级专家团队的支持和协助。可以说,是集全国顶级医疗力量为我所用。包括浙江大学李兰娟院士重点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等。在每周一次的全省专家电视电话会诊中,钟南山院士以及很多专家也会对我们的一些危重症病例进行会诊,为我们提供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袁静表示。

  凝聚全市之力确保抗疫战备

  凝聚全市之力迎战疫情。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保障下,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备而战,全力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介绍,医院除了在人员力量方面得到全市支援,在物资等各方面更是得到全面保障。“早在疫情一开始,当我们还只收治了两名患者时,市卫健委就一次性拨给了我们20台最先进的呼吸机,并调配充足的战疫物资给我们。为备战下一步疫情,市政府特事特办,加快推动医院二期的建设。”

  社会各界力量也纷纷对抗疫一线大力支援。深圳翰宇药业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注射用胸腺法新”,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深圳市安科高公司捐赠ANATOM高端64CT用于病人检验;深圳市腾华公司向市三医院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

  “众志成城,保驾护航。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病人健康出院!”刘磊说。(记者 唐光明 何龙 文/图)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