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写字楼须“隔一米”测体温扫码登记

2020年02月11日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进写字楼须“隔一米”测体温扫码登记

科兴科学园在电梯口摆放出告示,疫情期间电梯限载8人。 记者 刘羽洁 任宪平 陈敏芝 摄

  2月10日,深圳的企业迎来复工第一天,深圳中心区的商务楼宇数量多,人员也正在向各栋办公楼聚集。疫情面前,各个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是怎样做的?记者实地走访。

  进出:“隔一米”测体温和扫码登记

  昨日早上,记者走访了位于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的荣超大厦。记者看到,大厦仅保留北门一个进出口,进楼需排队等候测体温。排队时人员须间隔1米,先扫码进行来访登记,填写健康声明,再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有异常,会被安排在左侧的暂时隔离区,并有社区人员来处理。记者测完体温后,物业人员还贴心地往记者手中喷洒了酒精消毒。

  进入办公楼后,记者随机走访了楼内一家证券公司。正在前台值班的毛小姐说,公司大部分人员居家办公,仅安排4人到岗值班。

  荣超大厦项目经理罗小姐告诉记者,大厦内企业多为金融公司,目前仅有3家企业复工,有的企业申请复工报备了但尚未得到批准。目前每天上班的大楼职工不到100人,而正常情况下楼内职工总数在3000人左右。她说,为了避免纸质登记引发交叉感染,近日大厦特别开发了扫码登记,来访人员在手机就可以登记好信息。

  记者继续走访生命保险大厦看到,要进出该楼,同样也要间隔1米排队测体温和扫码登记。

  就餐:“无接触”送餐和封闭管理

  疫情期间复工,楼宇内职工如何就餐也是关键问题。记者走访发现,考虑到有外卖需求的员工,地铁大厦等多栋楼宇采取“无接触”服务,在出入口侧边设置了外卖、快递收取处,外卖员、快递员不得入内,由员工自行下楼领取;针对一些职工原先就在办公楼附近用餐的情况,有的楼宇则采取了封闭管理和禁止店内用餐的模式。如福田中心区的中国凤凰大厦,原3栋写字楼呈三面敞开,是开放式管理,因设有职工食堂和多间餐厅,是周边十几栋楼宇企业员工的主要午餐就餐点。但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用餐,昨日,福中社区党委用200个水马对凤凰大厦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仅保留两个出入口,严控“输入”员工,且不准员工在食堂和餐厅内用餐,需打包带走,杜绝大批楼宇员工到该地聚集用餐。

  据福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内所有楼宇大厦均进行了封闭式管理,采取了设置临时隔离区、鞋底消毒、发放应急口罩、加强消毒消杀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未复工:写字楼也做好防控

  昨日上午,记者沿香樟路进入福田保税区。进入园区后,记者发现复工企业并不多,各写字楼门前均有保安驻岗,凡人员、车辆进出需经体温监测。记者发现,保税区有不少写字楼暂未开放,但这些写字楼大门处依旧有保安值守。保安告诉记者,尽管还没复工,但写字楼电梯、大堂、室外每天不定时进行消杀。“即使企业不复工,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他说。(记者 吴璇玲 罗世伟)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