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山七院100张病床基本完工将投入使用

2020年02月11日0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100张病床基本完工将投入使用

位于光明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山七院)临时发热留观病区。 记者 邱海彬 摄

  2月10日上午,位于深圳光明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下简称中山七院)的工地上仍是一派繁忙场面,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临时发热留观病区。记者获悉,拥有100张病床的临时发热留观病区昨日基本完工,近几日安装调试设备后,将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发热留观病区选址在中山七院空旷、通风良好的二期项目用地上,紧挨着早先启用的临时发热门诊。病区内有多栋移动板房,分为上下两层,设置有病区、生活区和办公区。在2月7日交付使用的首批临时发热留观病区,记者看到每个病房设置有一张病床,还有洗手台、马桶、空调等设备。

  据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快速响应,提前布局。中山七院利用“移动医院”设备设施,在医院东南侧二期项目用地搭建临时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其中,临时发热门诊已于1月23日正式启用。记者在临时发热门诊看到,移动医院的应急物资保障车、野战消毒灭菌车、手术车、淋浴车等早已开进空地,多顶帐篷伫立在地上,设置有内科诊区、儿科诊区、检验室、放射影像室、药房等,有多名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不停在帐篷间走进走出。

  “临时发热门诊设有5间留观室,仅能容纳5名患者,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早在春节前,考虑到可能会升级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年三十就开始在这块空地上推土动工,年初一打地基、浇灌水泥,年初三开始搭建板房,设有100张病床的临时留观病区从动工到基本完工,仅用了16天。”何裕隆表示,对于发烧或有疫情发生地接触史的患者,他们将在中山七院的临时发热门诊接受抽血、咽拭子、胸片等检查,在核酸检测出结果前,患者需要在留观病区等待。临时发热留观病区建成后,将承接光明片区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人留观任务,为病人提供门诊、检查、留观等服务,临时发热门诊将撤除。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疑似病人,将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疫情当前,中山七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奋战在临时发热门诊,也做好了到即将启用的留观病区工作的准备。“第一批有90多名医务人员、义工在发热门诊服务,每天六班24小时,每班4小时,进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需要穿上防护服,4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何裕隆说,临时发热留观病区已组建了3批100多名医务人员队伍,首批将有48名医务人员上岗。随着返深潮的到来,深圳将面临着疫情防控大考,中山七院临时留观病区也将于近几日投入使用,为深圳疫情防控做足准备。(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江清浩 周恬辰)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