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市南山区调研企业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13日08: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深圳市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了吗?12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南山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上午10点,骆文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粤海街道的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据了解,园区共入驻500余家企业,员工超过5000人。因为研发企业多,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安排员工居家办公,到园区上班的仅600多人。在用餐时间,30多台拥有“将军肚”身材的送餐机器人将盒饭送到各企业的楼道中,降低了感染风险。

  骆文智一行随后来到西丽街道,调研了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精量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线、食堂、仓库,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作为制造业企业,精量电子已有600名员工复工,占企业员工的近一半。“我们储备了6万多个口罩,能保障员工用20多天。”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骆文智在调研中强调,随着各企业的复工复产,深圳市疫情防控又进入一个关键时期。各类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有序复工复产;要强化企业内部监管,备足防控物资,并采取灵活弹性的办公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街道、社区,各相关部门一方面要从严监管,筑实筑牢每一道防疫防线,另一方面,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经济平稳发展,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记者 李舒瑜)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