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为居家隔离者上门检测

2020年02月13日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为居家隔离者上门检测

  记者2月12日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为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社区传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2月12日起,深圳各区(新区)均为所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据悉,自前天南山区率先启动免费为居家隔离者上门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后,昨天深圳其他的各区(新区)也纷纷公布了采样检测的信息。据介绍,此项工作是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这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开展的。

  各区医疗部门将抽调人员组成采样小组,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主要检测14天内从湖北返深人员及其他正在居家隔离人员。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如果初筛结果为阳性,患者将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疾控部门也将调查其密切接触者,并对疫点开展终末消毒。希望通过筛查,进一步降低社区出现病例的风险,让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家庭成员保护,让周边居民吃下“定心丸”。 (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