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计算机等行业用电增长明显

2020年02月14日08: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医药计算机等行业用电增长明显

  战疫迄今,深圳电网运行平稳。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2月12日,深圳市用电量1.01亿千瓦时,与开工前一周日平均用电量相比增长了10.86%,其中占比4成的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了23.14%。电力大数据显示,深圳的医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用电增长明显,正在有序复工。

  深圳供电局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情况日监测机制,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技术,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跟踪。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深圳供电局全面落实两部制电价支持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深圳供电局还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措施。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办理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并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

  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基本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收。年前,深圳供电局已经对部分用户的电费缴纳方式进行了调整,从高需变更为最大需量计费,如此可为创维半导体大厦及其入驻企业等类似用户节省大笔基本电费。(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崔锦 周薇)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