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与湖南长沙的企业一起努力——

一场联动的复工

本报记者  吕绍刚  何  勇
2020年02月1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2家工厂全部复工了!感谢深圳市宝安区大力支持!”2月14日,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深圳12家企业复工了,为何一家湖南公司表示感谢呢?

  据了解,该公司是同时具备生产无创呼吸机、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装备的厂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向包括湖北、湖南在内的防疫一线,提供了超过1500台急需的治疗设备。

  高性能呼吸治疗装备组成部件多,供应链复杂。在供应链中,有12家待复工的企业在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区内有商事主体79.5万家,占全市近1/4,面临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双重任务。

  2月12日,本报记者在长沙采访企业复工时发现这一情况,当即与深圳方面进行沟通,使这一情况很快得到了深圳市宝安区委领导的关注。随即,长沙与深圳两地企业一起努力,实现了联动复工。

  “当前宝安区全力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对涉及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主动服务推动复工复产。”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说,宝安区共梳理出企业353家,在满足复工要求的前提下,优先开展审核备案。

  同时,宝安区采取区、街道分级管理,联动服务企业加速复工。截至目前,宝安区已复工企业452家,涉及员工107791人。其中1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已开足马力,全速运转。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5日 06 版)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