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区免费发放消毒液和泡腾片

2020年02月17日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社区免费发放消毒液和泡腾片

  2月16日,深圳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向社区和家庭免费发放11吨消毒液、200多万片泡腾片。

  为切实做好小区公共环境和居家清洁消毒工作,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小区组,在全市集中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覆盖全市74个街道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共计662个社区。按照统一部署,74个指导服务组及各街道、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4600多名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引导市民群众在家进行全面消毒,并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着力消除卫生死角,倡导科学防控,守好社区和家庭的疫情防控线。

  此次向社区和家庭免费发放的消毒液、泡腾片等物资,均由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赠。统一接收登记、打包分装后,发放到各社区,再由社区发放到小区的家庭住户,重点面向城中村和处于疫情隔离期的小区。

  为确保消毒工作安全开展,市妇联和市疾控中心联合制作了《消毒剂使用指引》和视频指引,并通过市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女声”发布,确保安全、有效消毒。此外,市妇联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妇女群众,发出《千家万户齐行动,合力防控肺炎疫情》《鹏城防疫,共护家园》倡议书,倡导千家万户共同坚守社区防线,做到共同传播科学防疫理念,人人尽责,家家参与。活动期间,市妇联还面向全市有奖征集家庭环保创意小妙招、居家清洁小视频等,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劳动成果,守护美好家园。(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欧阳永艳)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